新浪军事

美媒称提名哈里斯或成民主党转折点 将触动更多选民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杂志网站8月11日刊登《哈里斯的提名对民主党人来说是转折点》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3月份新冠疫情使全美国陷入封锁之前,拜登举行的最后一次集会上,他在底特律的一个舞台上与一群民主党新星紧紧握手。“我认为自己是一座桥梁,不是别的什么”,他在几分钟后宣布,“你们看到我身后站着整整一代的领导人。他们就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当拜登选择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那一舞台上的民主党人之一——作为其副总统提名者时,他做出了一个重大举措来兑现那一承诺。

拜登代表了二战后成年的那一代人的民主党:一个以靠自己的双手来劳动的蓝领白人为中心的联盟,他们大多数在较小的工业城市,比如他的出生地宾夕法尼亚州的斯克兰顿。从几乎每一个角度看,哈里斯都代表了21世纪的民主党:双种族的移民孩子(她自己也是种族间婚姻),她从旧金山的大本营成长为政治名人,旧金山是新兴信息经济的多样化、全球化中心。

许多障碍仍在阻止着女性和有色人种在民主党的领导层获得与他们在其竞选基地影响力相当的权力。但是,哈里斯通过代表桥梁的另一边,使得拜登作为桥梁的概念更加具体化——而且可能对较年轻的非白人选民来说更有吸引力,这些选民正在显示对他滞后的热情。哈里斯代表的桥梁另一边的人认为这一政党可能会给像她一样的人更多空间。“我认为卡玛拉·哈里斯有可能会触发一名原本认为民主党并不代表他们的选民,”研究年轻选民的非洲裔美国人、民主党顾问特伦斯·伍德伯里说。

民主党“改造联盟”的许多成员,包括职业女性、移民和非洲裔美国人,可以在哈里斯身上看到自身经历的影子。这可能使其成为民主党支持不断变革的引人共鸣的象征,并提供了一个抨击——不仅通过其语言,而是通过她的存在——公开使用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语言的总统的武器。

右翼的攻击不会完全压制左翼的不满。正如伍德伯里及其他激进分子所指出的,由于年轻的种族平等主义者怀疑她在担任旧金山地区检查官以及作为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长时的记录,尤其是她不愿意对参与杀害平民的执法官员进行起诉,哈里斯将“有一些事情需要去证明”。但是,拜登承认黑人选民——尤其是女性黑人选民——值得代表民主党领导层的每一个最高点的力量。哈里斯的新角色尤为有意义,因为拜登,如果胜选,可能不会在2024年竞选连任,哈里斯届时将会成为那一年民主党总统提名的领跑者。(编译/许燕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