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抱怨洗头不爽 美政府提议放宽淋浴用水标准

澎湃新闻

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洗头不爽”的抱怨,8月12日推动美国政府提议放宽淋浴用水标准。该提议目前尚未被敲定,但已引发了争议。

据《卫报》13日报道,在特朗普多次抱怨淋浴水流不够大后,美国政府提议修改原有规定,允许淋浴喷头提高水压。该提议希望恢复1992年乔治•布什总统在任时美国国会设定的淋浴用水标准,即淋浴装置可包含多个淋浴喷头,每个喷头的最大出水量为每分钟2.5加仑(约合9.5升)。而现行联邦法律则规定,同一淋浴装置下多个喷头的共有最大出水量是每分钟2.5加仑。此外,美国能源部同时提议放宽对洗衣机的用水标准。

特朗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抱怨淋浴水流不够大。上个月,特朗普在白宫的一场活动中表示,他认为“淋浴装置出水不够快”。他坦言:“你洗澡的时候淋浴喷头不出水,你洗手的时候也不出水,所以你怎么办?就站在那里等着吗?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样,但是我的头发必须要完美”。

《卫报》称,该提议引发了争议,消费者团体对该提议表示谴责并表示现行规定能够帮助消费者节省水和燃料,从而节省开支,放宽淋浴用水标准可能还会使能源与水的价格上升。

目前,该提议是否会被落实尚不确定。如果特朗普在今年11月3日赢得大选且该提议得到推进,放宽淋浴用水标准一事可能在未来引发“庭审大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