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黎智英急售上亿资产套现 却遭投资者嫌弃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张琪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日被捕获释后,大幅降价出售资产套现,心情迫切。香港《星岛日报》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黎智英已将大埔太平工业中心19楼全层放盘,售价大减两成,然而该项目属重磅工业楼,客源有限,令准买家纷纷却步,惨遭投资者“踩盘压价”。

港媒12日披露,黎智英持有大埔太平工业中心1座19楼全层放盘,并将售价大减至1.2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降价幅度达22%。《星岛日报》13日援引知情人士话称,物业“洗楼式”逐一致电同厦业主推介该盘,同厦业主都对该盘避犹不及,黎智英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付钱向他买楼,有违爱国心!

该名知情人士强调,该项目虽然降价两成,但仍不够吸引人,加上全层面积大,又属重磅工业楼,不可避免被买家“踩盘压价”。一名有意向的投资者表示:“只要价钱再降低三成,或许会有人买。”他表示自己正打算还价,但不便透露具体价格。

律师林国昌指出,黎智英涉嫌罪行属刑事罪行,不是经济纠葛,因此物业买卖不受影响,即使最终资产被冻结,只要未在土地注册处登记,物业仍可自由买卖。律师黄慧玲也表示,假如土地注册处已登记,那么买家可实时拒付款成交,并追回订金,相信不会蒙受损失。

据报道,该物业目前的业主为“公明织造厂”,其董事就包括黎智英,以及现在身处海外、正被警方通缉的黎智英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据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公明织造厂”先后于1984年1月及3月,分别购入大埔太平工业中心1座19楼A、B及D室,其后于1988年4月将该批单位全部出售,最后在1999年3月,又以逾424.36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80万元)买入该全层楼面。

据悉,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