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驻华大使离开中国前 说了这么一番话

参考消息

关注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7日,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了他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在开场讲话中,布兰斯塔德确认,自己上周末与特朗普通了话,确认10月初返回艾奥瓦州的决定。他还历数了就职以来中美关系的一些进展,并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在发展上取得了出色的进展。

他说:“美国并不寻求要围堵中国 ——我们想要看到中国繁荣,做一个全球体系具有建设性的支持方。我们有共同的责任,重设此一重要关系,让它长期下去可以对等、公平,可持续,这将会确保我们两国和全世界的稳定。”

另据《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泰里·布兰斯塔德卸任后,美国驻华使团副团长 #傅德恩将担任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负责管理使馆的日常工作,直到新任驻华大使抵达中国。提名新任驻华大使的过程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