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解放军飞行员霸气回应台军机:没有海峡中线!

参考消息

关注

近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面对台军机广播喊话,解放军战机飞行员霸气回应:“没有海峡中线”。

解放军18架次抵近台湾岛

霸气回应台军喊话

台防务部门18日称,解放军从18日清晨7时10分起到10时30分结束,共出动18架次军机、从四个方向抵近台湾本岛。

包括轰-6机2架、歼-16机8架、歼-11机4架、歼-10机4架,其间三度飞越所谓“海峡中线”,最近距新竹海岸线约37海里。

另根据台军公布的航空轨迹及广播记录,台军从7点16分起的一个小时内16次发出广播,其内容甚至出现所谓“接近领空”的字眼,而非惯用的所谓“空域或防空识别区”。

台军方人士透露,台军机广播向解放军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解放军战机飞行员则以“没有海峡中线”回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8日表示,当天开始的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局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随后解放军东部战区也发布消息称,战区部队有信心、有决心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势策划“台独”分裂活动。

8月以来,国防部已两次宣布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进行演练。

解放军飞行员霸气回应台军机:没有海峡中线!

海军编队穿越岛链常态化

空军各型号飞机成体系绕岛巡航

“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是近期东部战区台海演练的关键词。事实上,在此之前,解放军海空力量已多次实施了穿越岛链、绕岛巡航等演练活动

海军方面:

舰艇编队通过台湾岛北侧的宫古海峡和南侧的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已经实现常态化。

尤其是航母的服役,大幅提升了海军远海作战能力。首艘航母辽宁舰自服役以来,已经数次航经台湾海峡。

2016年12月,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这也是解放军航母编队首次穿越第一岛链。

空军方面:

2015年3月,轰-6K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这是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

2016年起,继轰炸机之后,空军战机开始加入飞越岛链的远海训练,并开展了绕飞台湾岛的训练飞行;

2018年5月,空军发布消息,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专家认为,双向绕飞台岛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解放军飞行员霸气回应台军机:没有海峡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