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反对派议员助理涉嫌偷口罩 引发内部互相推诿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消息,香港西贡区议会早前被指发生口罩失窃事件,反对派议员柯耀林助理陈展浚涉嫌偷取西贡区议会的口罩,并在筲箕湾耀东邨派发之用。事件曝光后,没有议员承认为此事负责,偷窃事件不但被指为选举工程铺路,还引来各方关注,甚至让反对派内部开始互相批评。

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灭罪工作小组副召集人庄元苳日前表示,有关物资由西贡区议会所批出,以公款支付,区议会也有明文规定有关物资不可以跨区派发,陈展浚并非区议员及议会辖下委员,确实不应派发口罩,区议会秘书处有责任跟进事件,包括陈展浚是以什么方式取得口罩,为何取得有关物资后到其他区域派发。

庄元苳指出,如果真的有人转赠,转赠者将可能有违区议会规定,需要负一定责任,可是现时所见未有议员承认,令人联想陈展浚可能涉嫌盗窃区议会物资,相关部门更应该严肃调查事件。

反对派议员叶子祚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西贡区议会拨款购买的物资到西贡区外派发,根据拨款指引,该批物资只能给予机构和区议员派发给西贡区居民,而早前区议会大会上柯耀林议员也已经承认图片中人为其助理陈展浚,因此该事件必须调查清楚。(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