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累计确诊逾4634万例 法国因封锁调低经济预期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4634万例 巴西政府总体债务占GDP超90%

海外网11月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344178例,累计死亡病例1199341例,111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福奇称美国群体免疫会有大量的痛苦和死亡,巴西政府总体债务占GDP超90%;欧洲地区,法国因封锁调低经济预期,德国经济复苏速度或因疫情放缓;亚洲地区,印度疫情出现回落,伊朗康复病例接近49万例。

美洲: 福奇称美国群体免疫会带来巨大痛苦 巴西政府总体债务占GDP超90%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98934例,累计死亡23605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7343例,新增死亡病例1059例。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在美国达到自然群体免疫,将意味着“在这个国家会有大量的痛苦和死亡”,而这是不可接受的。福奇表示,目前美国有10%左右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有将近23万人死亡。按照这个比例如果想达到群体免疫的话,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亡。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02例,累计确诊5535460例;新增死亡病例406例,累计死亡病例159883例。

当地时间10月30日,根据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政府总体负债额呈上升态势,由8月份的6.389万亿雷亚尔(约合7.667万亿人民币)增长至9月份的6.533万亿雷亚尔(约合7.840万亿人民币)。同时,9月份巴西政府总体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也从8月的88.8%增加到90.6%。

墨西哥

当地时间10月30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止到10月30日19时,墨西哥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升至918811例,较前一天新增了600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516例,累计死亡病例已经上升到91289例。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长30日表示,如果感染入院人数在未来几天持续上升,可能在下周实行更严格的封锁政策,以缓解疫情蔓延。新措施可能包括限制商业活动时间,以及减少酒吧和餐馆的容纳人数。

欧洲:法国因封锁调低经济预期 德国经济复苏速度或因疫情放缓

法国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0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641例,累计1367625例;新增院内死亡病例223例,累计36788例。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部门10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反弹,但由于再度封禁措施会对年底经济活动产生影响,法国今年经济衰退幅度将从之前的10%调整到11%。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30日表示,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因此尽管封禁措施会对第四季度经济表现产生影响,但政府仍然将经济衰退预期适度下调了1%。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也表明法国经济具有很强的韧性。如果政府采取了正确的决定,法国经济将从2021年重回正增长。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81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60万例,达161811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34例,累计死亡27990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31日援引俄直接投资基金消息称,该基金和巴西一家制药公司以及巴拉那州政府向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递交一系列文件,以注册俄“卫星-V”(Sputnik V)疫苗,疫苗生产将于近期开始。

德国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31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8753例,较前一日新增19059例;累计死亡10452例,较前一日新增103例。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随着德国当前疫情形势逐渐趋紧、政府决定在11月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德国经济的复苏速度将明显放缓,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恐怕会停滞不前。届时,不仅德国工业将因为经济活动受限而遭受损失,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也会再次陷入低迷。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17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79430例;新增死亡病例297例,累计死亡38618例。

当地时间10月3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与工会组织代表会商后宣布将“解雇禁令”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孔特表示,所有人都在经历一段不安和痛苦的特殊时期,为此政府认为有必要通过财政努力给所有劳动者带来确定性和安全感。他同时强调,雇佣方可继续使用政府设立的“新冠补助基金”。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0月31日16点,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915例,累计确诊1011610例;新增死亡326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6555例,累计死亡58925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10月31日下午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疫情应对措施。10月30日,约翰逊曾和英国政府紧急科学顾问小组(SAGE)成员、财长苏纳克、卫生部长汉考克等相关官员开会商议。据悉,约翰逊正在考虑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封锁措施,相关措施最早将于11月2日至8日开始实施。届时,除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和学校外,酒吧、餐馆、健身房、娱乐设施等一律暂停营业。市民将再次被要求除特殊情况外,只能待在家中。

亚洲:印度疫情出现回落 伊朗康复病例接近49万例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13711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8268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121641例。

《印度时报》10月31日消息称,印度目前的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已经下降到9月中旬高峰的一半,回落到7月时的情况。不过,据印度《德干纪事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和德里邦两地的日增病例持续上升,占全国日增病例数的相当一部分。与此同时,马哈拉施特拉邦仍然是该国疫情最严重的邦。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10月3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20例,新增死亡病例386例。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中午,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2772例,34864例死亡。

目前,伊朗已经有至少481930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目前仍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5185例重症患者。当前,伊朗已经完成了492.9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8015例;以色列确诊314422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590例;新西兰确诊1957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00180例,阿根廷确诊1157179例……(海外网 赵健行 王西洛)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张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