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土耳其爱琴海地震遇难人数升至91人,建筑承包商等9人被拘

澎湃新闻

关注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30日爱琴海6.6级地震发生至今,土耳其遇难人数上升至91人,另有994人受伤,其中还有155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拘捕了包括建筑承包商、工程师在内的9人。 搜救现场。当地媒体 图

搜救进入第三天,先后有一位14岁女孩和3岁女童分别在受困将近65小时和58小时后获救,目前都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当前搜救工作仍在争分夺秒进行。

此次地震,伊兹密尔受灾最为严重,土耳其环境与城市化部长穆拉特·库鲁姆证实,伊兹密尔严重受损的建筑数量增至58座。其中多栋楼房老旧,自去年开始就被列入地震危房名单。另有受损严重的大楼疑似存在建筑质量问题。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已经拘捕了包括建筑承包商、工程师在内的9人。 搜救现场。当地媒体 图

另据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地震发生后至今,当地还发生了大约有1286次余震,其中43次高于4.0级,震级最高达到5.1级。专家呼吁民众警惕余震,保护自身安全。

(原题为《土耳其爱琴海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91人 警方拘留了包括建筑承包商在内的9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