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湾“秋斗”现场 街边现充气粉猪标语:蔡英文下台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台湾“秋斗”游行22日登场,民众陆续集结、高举旗帜,表达反毒猪、反双标诉求。针对扼杀新闻自由、开放毒猪进口,现场民众高喊,要求不顾食安的蔡当局道歉、下台。台湾“中时电子报”称,预计今日(22日)有万人参加游行,将是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秋斗”。

台媒发现,今年“秋斗”现场民怨沸腾,街边出现很多粉色的充气猪,上面写着:“出卖健康”“蔡英文下台”等标语。55岁的陈女士表示,今天正逢自己的生日,但选择参加游行,留下特别的纪录。这是她首次参加游行,因为蔡当局让美猪进口影响人民健康太巨大。至于中天新闻被关,她认为不合理,并失望说“台湾新闻自由已经死”。

另一名来自桃园、18岁的徐姓学生表示,猪吃了莱克多巴胺可能有不良反应,蔡当局竟然还开放进口,觉得太不应该,因此鼓励家人今天一起来游行,这也是他首次上街。针对民进党当局关中天新闻,他表示,言论自由都没了,当然要表达抗议。

前台北副市长李永萍则说,人民拥有罢免领导人的权利。民众党当日高举猪气球、标语,表达“清楚标示”“源头管理”等诉求。前国民党“立委”沈智慧也在脸书上发起搭帐棚夜宿自由广场,有不少高雄民众搭游览车北上力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对所有抗议的民众全力支持,并请民进党当局收回成命、更改命令。

另据“中时电子报”爆料,云林猪农、前县议员洪崑龙之子洪建钧,在北上参加“秋斗”前遭遇警方“关切”,被不断询问“行程是什么?还有谁要去?”他备感压力,痛批是压迫言论自由。“说好听一点是关心民众的安全,但说难听一点是变相压迫言论自由。”

据报道,“秋斗”游行于22日下午1点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包括劳工、环保、食安、土地、言论自由等40多个团体,对于民进党当局的党国化、双重标准和进口毒猪表示强烈不满,并强调“秋斗”上街是对当局施政败坏开第一枪,未来将有更多民众起身反抗。这次“秋斗”预计有万人参加,将是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旨在向傲慢蛮横的民进党当局发出不服从的声音。(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