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美防长被特朗普开除后 国防部40%高级职位空缺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美防长被特朗普开除后 国防部40%高级职位空缺

海外网11月22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近日被特朗普解雇后,国防部多名高官先后辞职。据美媒统计,需要参议院确认提名的国防部高级职位中,有40%都没有获得批准任命的在位者。

据美国《新闻周刊》、《防务新闻》等美媒21日报道,统计显示,目前国防部的60个高级职位里,有24个都缺少获得参议院确认提名的在位者,包括国防部长、管理情报、政策、研究和工程的几位副部长以及审计官。此外,负责海军、空军的副部长以及陆军总顾问等职位,目前仍无人担任。据了解,现在负责这些事务的人是在总统要求下以代理身份填补空缺,或者以“代替履行职责”的名义工作。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前高官阿诺德·普纳罗称,考虑到新一届政府即将上任,而参议院仅剩14个工作日,特朗普给这些职位的提名人选将很难得到确认。普纳罗称,现政府提名和任命人选的速度明显要慢于往届。

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已经解除埃斯珀的国防部长职务,由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担任代理国防部长。10日,五角大楼3名高级官员火速递交辞职信,美媒当时预测,国防部在接下来的时间会有更多人辞职。(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