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对美国总统而言 这是史无前例的沉默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2日报道,自美国大选投票日(11月3日)以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没有回答过媒体的一个提问。

报道称,目前距离美国大选已经过去了19天时间了,而美国主要媒体在15天前就宣布预计拜登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然而,随着拜登在准备权力过渡,特朗普继续回避媒体提问。

CNN首席媒体记者布莱恩·斯特尔特(Brian Stelter)周日表示,“对美国总统而言,这是史无前例的沉默。”他还补充说,新闻发布会“基本上已经从白宫和主要政府机构消失了”。

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的白宫新闻秘书与白宫记者团见面的每次发布会之间会间隔很长时间,但特朗普本人在担任总统期间一直与媒体记者保持接触,他经常在前往“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的途中在白宫草坪上与记者交谈。但自11月3日以来,特朗普一直坚持使用他熟悉的推特账号对公众喊话。

报道称,不只是特朗普在回避媒体。尽管白宫决定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但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没有回答任何媒体提问。副总统彭斯作为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负责人,也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CNN驻白宫记者凯特兰·柯林斯(Kaitlan Collins)认为,“这是整个特朗普政府的一项更广泛的行动。”柯林斯补充说,与特朗普密切合作的官员,不想回答有关总统正在做什么的问题,因为他仍在幕后试图推翻美国选举结果,他们知道自己将面临有关总统举动的提问,但他们没有答案。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在20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是她七周以来的第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在发布会最后,她拒绝接受柯林斯的提问,并将柯林斯称为“激进分子”。

柯林斯称,麦克纳尼的言论并没有让她感到震惊。她说道,“我认为,令人悲哀的是,这件事并没有让我或在场其他记者感到太多不安,因为我们已经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