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全国哀悼三天,阿总统:我们永远想念你

海外网

关注

马拉多纳(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60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马拉多纳的亲属已经证实其去世的消息。

据BBC报道,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第一时间发文向球王表达敬意,并宣布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写道:“你带我们登上世界之巅,你让我们体会到自豪和快乐,你是伟大的传奇。感谢你迭戈,我们将永远想念你。”

阿根廷足协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表达“对我们传奇之死的最深切的哀悼”,并补充说:“您将永远在我们心中。”同时,世界足坛多家顶级俱乐部也纷纷致敬传奇。

俄媒援引多家阿根廷媒体的话说,马拉多纳本人此前正遭受严重的健康危机,他于本月初曾入院接受脑血栓手术,此后回到家中进行修养,却因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过去20年内,马拉多纳曾3次因严重健康问题被送往医院,其中2次都有致命风险,且均与其酒精和药物依赖有关。虽然马拉多纳已摆脱药物依赖,但仍然嗜酒。(海外网赵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