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感谢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又恰逢以东盟为核心推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刚刚签署。

开幕式上,老挝、菲律宾等8位外国领导人发表视频致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这一重要年度盛会对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多边关系至关重要,在我们共同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挑战和不确定性的当下尤其如此。菲律宾感谢中国在贸易、基础设施、电信以及交通等领域对本地区的大量投资,这些投资促进了本地区的经济一体化,提高了生产力,并且巩固了金融稳定。让我们进一步加强各国间友好合作,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蓝图下,实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目标。请相信,菲律宾一直是促进中国—东盟经济共同体共同繁荣的坚定伙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