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伊朗议会通过法案 设想提高浓缩铀丰度至20%或更多

澎湃新闻

关注

@环球网 11月29日消息,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29日通过了一项名为“解除制裁战略措施”的法案,旨在重振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遭暗杀后该国的核计划。

报道称,这项法案设想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或更多。

2019年7月,伊朗政府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将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今天,我们将开始进行高于3.67%丰度的铀浓缩活动,丰度水平将取决于我们的实际需求。”

两天前,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报道,59岁的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当天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国防部的声明称,法赫里扎德的汽车遭到不明恐怖分子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并遭到开枪射击,法赫里扎德在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负责。伊朗国营全球卫星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指控以色列情报特务局“摩萨德”谋杀了这位科学家。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当天发推特称,伊朗将会对核科学家被害发起报复行动。

(原题为《伊朗议会通过“解除制裁战略措施”法案,设想提高浓缩铀丰度至20%或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