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火力全开!佩洛西追骂特朗普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佩洛西追骂!

火力全开!佩洛西炮轰特朗普:他对美国来说是“现实危险”!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3日就特朗普弹劾案展开辩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辩论中炮轰特朗普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明确且现实的危险”,她呼吁议员们支持弹劾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特朗普弹劾案。

佩洛西在众议院投票现场

《国会山报》报道称,佩洛西说,特朗普以其职业生涯中最富有激情的演讲之一,煽动了反政府叛乱。她说,弹劾将“确保共和国不受这个人的伤害,这个人铁了心要摧毁我们所珍视的、把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东西。”

在谈到上周发生的国会骚乱事件时,佩洛西称,那些在国会大厦内横冲乱撞的暴徒是“国内恐怖分子”。“那些暴徒不是爱国者。他们是国内的恐怖分子,正义必胜”。佩洛西恳求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扪心自问”,回答有关特朗普行为的问题。

佩洛西在众议院就弹劾案辩论

“他对民主发动战争符合宪法吗?他的(煽动)言论和暴徒行为是否构成重罪和轻罪?难道我们没有义务遵守我们的誓言,竭尽全力去保护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民主不受一个人的欲望和野心的伤害吗?他是对自由、自治和法治的重大威胁,这一点已不言而喻。”佩洛西说,“我们的国家四分五裂,大家都知道。但我也知道,我们在座的众议院中的各位,都肩负着捍卫真理、捍卫宪法、捍卫共和国的神圣义务。”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最终以232:197票,表决通过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至此特朗普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建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