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媒民调首相最佳人选:菅义伟第三安倍第四 他排第一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媒民调首相最佳人选:菅义伟第三安倍第四,他排第一

海外网1月17日电 16日,日本《每日新闻》与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实施了一项舆论调查,让711位手机受访者列举一位“下次众议院选举后最适合当首相的人”。排行第一位的是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现任日本首相菅义伟排第三位,前首相安倍晋三排第四位。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共85人认为河野太郎最适合当日本首相。排行第二位的是前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去年(2020年)11月相关机构曾做过同样内容的调查,当时菅义伟排名第一。

日媒称,日本众议院议员任期截止到10月份,菅义伟何时解散众议院,举行总选举成为今年日本政局的焦点问题。如今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此次电话调查结果也表明,下届首相人选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根据调查结果,“最适合当首相的人”排行前十位的分别是: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首相菅义伟、前首相安倍晋三、环境相小泉进次郎、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并列第七)、前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