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驻国会大厦美军被赶到停车场角落 5千人用俩厕所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在华盛顿睡地板后又被迫睡车库 美军士兵心寒:已不是头一回被冷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军队时报》1月22日报道,此前被迫从美国国会大厦撤出、前往地下车库休息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重新回到了国会大厦里。

数千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后被部署到国会大厦内,然而就在拜登的就职典礼结束后,他们被迫从保卫了两周的国会大厦内撤离,在室外和附近的停车场休息。

一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说:“因为这个计划(在停车场休息)遭到了强烈反对,现在我们获准回到参议院办公大楼。”“我们要大摇大摆地回到大楼里去。”

另一名士兵告诉《军队时报》:“我们当时在瑟古德·马歇尔司法中心的停车场里,他们把我们赶了出来,让我们走半英里的路到参议院哈特办公大楼的停车场,在那里我们不会被发现。”

这两名士兵都要求在报道中匿名,因为他们没有获授权接受记者采访。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斯于1月21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接收到来自国民警卫队指挥官的短信,最后一支部队将在当晚11点半从停车场里撤出。她第二天又在社交媒体上说,她刚刚“打开了几个电话并告知国会警方向国民警卫队队员道歉,他们今晚将被允许进入大楼。”

国民警卫队的官员并没有立即对此事置评,一些从外地来到华盛顿保卫国会大厦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对国会大厦方面这番“款待”并不感到兴奋,他们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受到一个城市的冷落。

驻守在国会大厦内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的保障条件一直备受美国民众的关注,在最初入驻国会大厦期间,士兵们只能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觉。有美国民众看后自发组织捐款捐物,要为士兵们提供更好的保障条件,但却遭到军方的拒绝。当时美国军方表示,士兵们只是在轮替执行任务期间短暂休息,已经给他们订好了酒店房间以供休息。

此前一名国民警卫队队员透露,他所在的分队于21日突然被告知需要撤离国会大厦,前往附近的停车场内休息,那里没有网络,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带两个隔间的厕所,由5000名士兵共同使用。

另外还有士兵表示,他们在国会大厦里长时间轮替执勤,士兵们无法休息,只能在半英里外的另一个地方休整。这名士兵还说,许多后到的部队不得不在国会大厦里找地方睡觉,他所在的部队最初是被安置在当地的一家酒店里。一开始他们睡在地下室,然后又睡在了五楼的网球场,在之后又回到了地下室。

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官员则表示,部队撤离国会大厦是因为当时里边正在开会。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国会大厦里正在开会,人流量增加,国会警方要求部队转移到休息区。”“他们被临时安置到瑟古德·马歇尔司法中心的车库,那里有暖气和卫生间。”

但有士兵表示,他和其他人一样,担心车库会成为一个容易染上新冠病毒的地方。“一些部队能够第一批接种疫苗,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种,”他说。“我们连队有几名士兵被隔离,并被告知出现50至100例感染病例。我们每天都要在一个房间里待上几个小时,我们当然很担心感染,怕自己成为极易遭受病毒感染的目标。”

这名士兵开玩笑说:“下次华盛顿再打电话过来,我们就给转到语音信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