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国前脚刚脱离欧盟 就跑来太平洋要加入新群了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国脱离欧盟,跑来太平洋入群!

外媒:英国将申请加入CPTPP

法新社消息,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当地时间3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将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法新社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称,英国国际贸易部部长特拉斯将于2月1日与日本和新西兰官员磋商,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称:“离开欧盟一年了,我们要缔结能给英国人民带来巨大经济裨益的新的伙伴关系。”

报道认为,英国加入CPTPP是希望获得成员国之间大幅降低关税的待遇。特拉斯部长称CPTPP会带来许多机遇,例如为汽车厂商和威士忌酒厂降低关税壁垒等。

去年6月,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特拉斯就曾宣布,英国有意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特拉斯当时说,CPTPP是“世界最大规模自由贸易区之一”,加入其中有助于英国战胜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同时让贸易关系多元化。

CPTPP现有11个成员国,分别为加拿大、澳大利亚、文莱、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按照路透社的说法,CPTPP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更新版”。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上任之初宣布退出TPP。原先有意加入TPP的国家随后重新组建CPTPP。

来源:环球网/江南老丁、参考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