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韩国计划2033年部署首艘航母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2月22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月22日表示,国防部长官徐旭当天主持召开第133届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韩国自主研发轻型航空母舰的设计和建造工作推进基本战略,预计在2022年到2033年投资建造,并部署到位。

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该项目总预算2.03万亿韩元(约合18.3亿美元),将在日后通过可行性调查后最终敲定。

报道称,韩国防部早在2019年就在“2020至2024年国防中期计划”中正式就建造轻型航母做出表述,并于2020年在“2021至2025年国防中期计划”中反映其基本概念和设计计划。然而因出现反对建造的意见,相关争议不断,今年国防预算中仅为此编制了1亿韩元的研究费用。

韩国防卫厅表示,这将成为韩军第一艘轻型航母。它将用于搭载F-35B短垂起降战机,更迅速地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在可能产生冲突的海域有效遏制挑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