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德国采购以色列主动防御系统 将装在豹2坦克上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2月23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在当天证实,德国国防部与以色列方面签署了一份政府间协议,由以色列为德制豹2主战坦克提供“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

根据双方协议,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将提供一批“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ADS),用于装备17辆豹2坦克。该协议包括为一个豹2坦克连提供“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的全套设备以及操作和技术培训,该系统将在未来几年内交付使用。

这支德国豹2坦克部队预计将在2023年前做好战斗准备,并加入德国的北约高战备联合特遣部队。目前德国国防军装备有328辆豹2系列坦克,包括豹2A6、豹2A6M、豹2A7等型号。以色列方面预计,德国还将采购更多的“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为更多的豹2坦克配备该系统。

“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能够快速探测识别、分类和处理所有目前已知的反坦克武器,包括无后坐力炮、反坦克导弹、火箭弹等。“战利品”是目前唯一进行实战部署的、经过战斗验证的主动防御系统,已经安装在以色列国防军的“梅卡瓦”主战坦克和“雌虎”步兵战车上。

2017年10月,美国陆军宣布为一支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旅购买以色列的“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这一决定是美国在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大规模试验后做出的,在最极端的情况下,“战利品”系统成功拦下了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的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