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被逼得直流眼泪 澳大利亚防长直接病倒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被逼得直流眼泪,澳大利亚防长直接病倒了

日前,澳大利亚国防部曾被爆有官员性侵多名女职工一事。在连日来多方对此案的问询下,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以“身体不适”为由住进了医院。

自一位曾在澳大利亚国防部任职的女职员,在近期公开指控一位国防部工作人员曾对自己实施性侵犯后,有多位女性也对同一人提出了相同的指控。这一特大丑闻给澳大利亚当局带来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也使得国防部长雷诺兹遭到议会、媒体和警方的连番追问。

据澳国防部24日发布的公告称,雷诺兹此前身体一直有心脏等方面的长期疾病,她在多次被追问后“身体严重不适、无法继续工作”,目前雷诺兹已住院治疗。按照原计划,雷诺兹本该于今日在澳大利亚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对于这次缺席的讲话,国防部工作人员称雷诺兹此前一直“尽力想参加”。

但对于这一说法,很多媒体和分析人士却认为雷诺兹是在“称病逃避”。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此前报道,雷诺兹曾被发现在向警方和议会提供的案情陈述存在自相矛盾的地方。

此外,本案受害人也表示自己曾向雷诺兹投诉了实施性侵的嫌疑人,但受害者认为雷诺兹并未在本案中对自己提供必要和足够的支持。雷诺兹自己此前也承认,自己之前并未将此事上报给总理莫里森。

不过,也有部分人认为,尽管雷诺兹在本案中有失职之嫌,但她目前的病情可能是真的。因为在上周接受议会质询期间,雷诺兹有精神高度紧张、濒临失控的表现,甚至在会场因情绪过于激动而流泪。

而对于受害人称自己“未提供足够支持”的说法,雷诺兹称自己在与受害人谈话时,曾建议受害人立刻报警,但受害人自己却表示担心自己报警后职业生涯受损。不久后,本案嫌疑人也遭到了国防部的解雇。

不过,许多人都不认同雷诺兹对此事的处理方式,认为其没有鼓励受害人报警、在未通报具体原因和报告警方的情况下将嫌疑人解雇,都有企图掩盖本案的嫌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