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女性动画人物应当佩戴头巾

海外网

关注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近日表示,动画中的女性人物应当佩戴头巾。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在被问及动画电影中的角色是否需要佩戴头巾时,哈梅内伊称,虽然在这种假设的情况下并不是必须佩戴头巾,但“考虑到不戴头巾的后果,动画中戴头巾还是有必要的”。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分析认为,尽管哈梅内伊没有明说,但比较他在该问题上发布的其他法令,他担心在大众娱乐作品中不佩戴头巾会引发连锁反应。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伊朗就要求女性在公众场合佩戴头巾,并对着装有严格的要求,违者会受到道德警察的干预。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警方遇到着装违规者,通常押至警察局拘留,要求家人带来合规服装换上。但2017年12月,伊朗首都德黑兰警方表示,将不再以拘押方式惩治违反着装规范的女性,而会让她们“参加学习”。

据法新社此前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去年10月,一名伊朗女子因骑自行车时未佩戴头巾被捕,罪名是“侮辱头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