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丹麦媒体说"新冠疫情可能源自曼谷市场" 泰国急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丹麦媒体说“新冠疫情可能源自曼谷周末市场”,泰国急了

泰媒称,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官员表示,丹麦媒体报道不属实。

据泰国网24日消息,丹麦媒体Politiken此前发文称,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成员菲舍尔表示,泰国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可能是新冠病毒起源地,该病毒被带至武汉后最终导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泰国网称,泰国卫生部疾控厅24日对此进行了反驳。

据报道,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官员24日表示,Politiken的报道不属实,疾控厅正在关注此事。研究人员对泰国蹄鼻蝠进行了调查,但无法锁定新冠病毒的起源和中间宿主。此外,研究人员开展了冠状病毒监测调查工作,长期观察泰国蝙蝠后发现,有多种冠状病毒并不会被动物传染给人类。

报道称,研究表明蝙蝠携带多种病毒,但目前暂无任何证据能锁定新冠病毒的起源。蹄鼻蝠体内存在一种冠状病毒,这种病毒与新冠病毒的基因组相似性为91.5%,但并不会传染给人类。

报道提到,菲舍尔本人也在推特称,丹麦媒体并没有很正确地引用她的说法。

来源:环球网/罗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