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3月有条件开放非台籍人士入境 但需出示阴性证明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3月有条件开放非台籍人士入境,但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4日宣布,考虑到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岛内防疫能量及商务经贸交流等需求,自3月1日零时起恢复非台籍人士入境条件及桃园机场转机作业,但需要维持出示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月1日起非台籍人士必须符合下列条件,才能入境台湾。其中持有效居留证非台籍人士(含外籍、港澳及大陆人士)均得入境;无居留证的外籍人士,除观光、一般社会访问外,得向台“外交部”驻外馆处申请特别入境许可。在针对大陆人士部分,持有台湾居留证、人道考虑及紧急协调(如奔丧、探视重病亲属等)、台湾人大陆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台居留外来人口大陆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行团聚)、经台“教育部”许可的学生以及经“卫生福利部”许可的国际医疗人员均可入境台湾。

陈时中同时宣布,3月1日起恢复低风险、中低风险地区的外籍人士从事短期商务可申请缩短居家检疫。根据最新分级,低感染风险地区包括新西兰、澳门、帕劳、斐济等。(于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