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欧洲一国近半数女兵曾遭性骚扰?!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欧洲一国近半数女兵曾遭性骚扰?!

挪威武装部队中近半数女性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

为弥补人口不足劣势,挪威从2015年开始不分性别征兵,目前义务兵中有29%为女性。然而近期挪威武装部队进行的调查显示,近半数女性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且女性在军中受到性骚扰的情况比男性严重得多。

据《今日挪威》22日报道,根据挪威法律规定,所有年龄在19-44岁之间身体健康的女性,都必须服至少19个月的兵役。调查显示,22%的受访者都曾经历过性骚扰,其中46%的女性在过去一年遭受过1-2次性骚扰,而男性仅有14%。自2018年起,遭受性骚扰的女性数量略有下降,但在年轻女性中并不明显,而且这仍是困扰年轻女孩的最大问题之一。2月22日,军方公布了此次调查结果。挪威国防部表示,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仍不尽如人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苗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