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缅甸新任外长访问泰国:向泰方说明国内当前局势等

澎湃新闻

关注

央视新闻2月25日消息,2月24日,缅甸军方新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Wunna Maung Lwin)访问泰国,与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帕玛威耐进行了会谈。这是自今年2月1日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缅甸外长首次出访。

据泰国媒体报道,缅甸当前的局势已经引发东盟的担忧,会谈中温纳貌伦向泰方说明了缅甸当前局势,尤其是发生在缅甸国内和其他国家的相关抗议活动。

另据泰国媒体援引缅甸媒体报道,温纳貌伦此行源于东盟的外交斡旋,目的是为了与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马苏迪会面,希望与其他东盟成员国商讨化解当前缅甸政治危机的方案。据悉,蕾特诺一直在为召开缅甸问题特别会议争取东盟国家的支持,因缅甸国内局势动荡蕾特诺取消了对缅甸的访问,改为在曼谷与缅甸外长会面。

(原题为:《缅甸新任外长访问泰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