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舰穿航台湾海峡 台防务部门宣称“全程掌握”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军一艘伯克级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宣称“全程掌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网站2月25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DDG-54)于当地时间24日通过台湾海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防务部门今日(25日)回应称,一艘美作战舰24日由北向南穿航台湾海峡后,继续往南行驶,美舰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美国太平洋舰队25日在消息中老调重弹称,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明美国致力于建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据悉,这是本月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二次公布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的相关消息。

针对美舰穿航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24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人为制造台海风险因素,刻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