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又追加6名!英国此前已对19名缅甸军事人物实施制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英国宣布新一批制裁名单,此前已有19名缅甸军事人物被制裁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外交部宣布进一步对6名缅甸军事人物实施制裁。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英国外交部表示,除了此前已被英国列入制裁名单的19名缅甸军事人物之外,该国还将在制裁名单上追加6名缅甸军事人物。英国的制裁措施将禁止这6人前往英国,并将禁止企业和机构处理其在英国的资金或经济资源。此外,英国贸易部也将确保英国企业不会与缅甸军方相关的公司进行贸易。

英国外交部长拉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向缅甸军方“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那些侵犯人权的人将被追究责任,当局必须将政权交还给缅甸的民选政府” 。

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昂山素季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随后,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于2月2日成立,由11人组成,敏昂莱担任主席。

除英国之外,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此前已经宣布对包括敏昂莱在内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2日表示,欧盟国家达成政治一致,将对缅甸军方实施制裁。同时,欧盟对缅甸政府改革项目的援助都将终止。但博雷利也表示,欧盟不会限制与缅甸的贸易关系,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一般民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