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加强历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 将编纂《香港志》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4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月公布的新课程框架说,学生应当培养对国家的归属感、国民身份认同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和责任感。

报道称,根据新课程框架,香港的小学生应该阅读有关中国传统的绘本,并学习有关北京故宫或长城等著名景点的知识。

报道还称,培养他们对历史的兴趣仅是此举的目的之一。新课程框架的核心目标是利用这些历史故事培养香港最年轻的居民对中国内地的亲近感。

报道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正支持编纂66卷的《香港志》,有望对香港历史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的记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最近表示,《香港志》将帮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更加了解香港与国家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报道,2020年12月,《香港志》首册出版。香港岭南大学历史系教授、该项目负责人刘智鹏表示,他希望《香港志》能成为学校教师“非常方便的资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