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发现正在执勤的武警 西方记者为拍想要的照片如此拼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发现正在执勤的武警,为了拍到想要的照片,西方记者有多拼……

拒绝西方摄影记者拍摄?

像这样?

还是这样?

不,事实是这样!

如此“用心良苦”

这时候

网友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

毕竟……外国媒体在中国煽阴风、点鬼火,还能若无其事、来去自如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为了抹黑中国,

这些西方媒体都干了啥?

“中国债务”经不起推敲

2月24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资深媒体人”Peter Hartcher认为中国与欧洲的黑山共和国合作的一个高速路项目“导致黑山共和国的债务达到其GDP的80%”。

然而,早在2月6日,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两位学者在《大西洋月刊》上发文辟谣,揭穿“中国债务陷阱”的论调,西方媒体为帮助美国打压中国而散播的谣言,经不起学术推敲。

《卫报》错误配图

当地时间20日,一架隶属于百慕大长尾航空公司(Longtail Aviation)的波音747-400型货机,原计划飞往美国纽约,但该货机在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出现问题,在荷兰空域发生零件掉落事故。

该事故造成多辆汽车、房子受损,一名女子头部被砸伤。

然而,波音747货机故障,配图却用中国国际货运航空的飞机。对于英国《卫报》在报道中“移花接木”的操作,2月24日,我国驻英使馆要求其立即更正并道歉。

目前,《卫报》已经悄悄更换了原报道中的图片,但并未就此事进行道歉。

CNN做涉疆新闻 连新疆位置都标错

继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武汉纪录片标错湖北位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因“反华而不知华”,闹了个大笑话。

2月12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近日CNN一次直播画面:其中,“新疆”(Xinjiang)赫然出现我国东南、靠近港台的位置。

得州停电怪中国?美媒都看不下去了

近日,美国得州因遭遇极寒天气大规模停电,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却将此事归咎于中国,称现任总统拜登签署了新的总统行政令,从而“让中国进入美国电网”,造成得州大停电。

美国事实核查网站Snopes随即将其判为谣言。该网站指出,停电的根源是得州本身准备不足,与当地官员的失职有关。现任总统拜登并没有签署允许中国电网进入美国的命令。拜登签署了此前被前总统特朗普搁置的命令,现政府将从海外购买设备安装到本国的电力基础设施中。

来源:综合整理自“共青团中央”、“CGTN”,微博@帝吧官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