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对抗中俄 五角大楼出“新招”:将成立多域特遣部队

参考消息

关注

俄新社莫斯科4月7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准备新压制手段》的报道称,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说:“要想对抗中俄,我们需要改变。预计到2035年,我们将拥有一支完全不同的陆军,它将是现代化的,并为在大规模作战行动中压倒我们的对手做好准备。”美军的新组织单位——“多域特遣部队”(MDTF)将成为北约的先头部队。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运用陆军的新构想。一份题为《多域陆军转型:准备好在竞争和冲突中获胜》的报告详细阐述了美国武装力量人数最多的兵种将在未来几十年如何作战。俄新社对这份文件进行了分析。

叫嚣变化才能赢

报告认为,诸兵种合成作战指的是不同环境(区域)下——海上、陆地、空中、太空和网络空间——相互关联的军事行动。根据美国军事战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新构想将成为北约最有效的构想,而美陆军将扮演战争中的主要角色。

多年来,美陆军一直是美国武装力量里的“穷亲戚”。与海军和空军相比,它得到的关注和投入少,军事装备的更新速度慢。美陆军的实力足以在中低强度的武装冲突中战胜明显较弱的敌人。但华盛顿认为,与俄罗斯和中国对抗需要完全不同的方式。后者能在边界建立“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一旦发生冲突,西方的飞机和战舰将遭受严重损失。突破这些防线的任务要由陆军来承担。

报告作者、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说:“中国和俄罗斯越来越积极地推行在全球范围内排挤美国的计划。要想对抗它们,我们需要改变。预计到2035年,我们将拥有一支完全不同的陆军,它将是现代化的,并为在大规模作战行动中压倒我们的对手做好准备。”

特遣部队成先锋

美军的新组织单位——“多域特遣部队”(MDTF)将成为北约的先头部队,根据战略家的设想,它将是率先突入“禁区”的部队。这支部队的组成和人数取决于作战任务和战区环境。主要打击力量是从“高机动性轮式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简称“海玛斯”)到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情报战、电子战和通信战受到特别重视。网络安全专家也将加入这支部队。

在危险时期,“多域特遣部队”为整个集团军进行侦察:他们将找到敌方防空阵地和部队集中点,组织电子侦察,跟踪军事装备。一旦爆发战争,“多域特遣部队”将动用所有力量来削弱敌方的A2/AD效果,并用攻击武器摧毁敌方重要军事设施。

“第一支多域特遣部队”——MDTF-1成立于2018年。它负责试验其他同类部队将采用的先进战术和技术解决方案。这支部队驻扎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基地,隶属于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它参加了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规模最大的国际海军演习。显然,美陆军将领喜欢这种部队——在2021财年,国防部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第二支多域特遣部队。北极地区也将组建一支。

未来发展分阶段

美国打算分几个阶段发展陆军。2022年前,美国防工业将“抖擞精神”,在六大领域启动几十个项目:高超音速武器、远程巡航导弹、无线高速指挥系统、数字战场、远程(常规身管)火炮和多管火箭炮、单兵装备。首批量产型武器装备将在2021年底前交付部队。

2023至2025年,计划根据多域行动的标准对部队编制和战术进行调整。此外,美陆军还将获得新的“近区防空系统”和陆基高超音速导弹系统LRHW(远程高超音速武器)。

2026至2028年,美陆军将换装步兵战车、改进型主战坦克、战术攻击型无人机等。同时,2028年前将组织转向数字战场的兵力和兵器。

五角大楼相信,运用美陆军的新构想有助于对敌人长期施压,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开展复杂行动,积极使用高精度武器,在战斗行动开始前便取得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