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高官:如果乌东俄罗斯人面临威胁 俄军很难不相救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5日报道,此次军队集结让人无法忽视:数以千计的俄罗斯士兵被部署到乌克兰边境。普京7年前向乌克兰东部派遣军队和军事装备时,那些行动都是秘密进行的。这次,俄罗斯似乎更热衷于发出信号而不是派遣军队。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负责人安德烈·科尔图诺夫说:“我的看法是,这是在威慑。”他指出,基辅最近也在增援乌克兰东部。他认为,俄罗斯的行动是为了阻止基辅夺回由俄罗斯支持的民间武装控制地区。

克里姆林宫一名高级官员警告说,基辅若采取这种军事行动将意味着“乌克兰末日的开始”,乌克兰政府是“玩火”的孩子。

报道指出,现在俄罗斯也有干预的借口:自2014年爆发战争以来,乌克兰东部自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地区已有大约50万人获得俄罗斯护照。

科尔图诺夫说:“我认为,如果这些‘共和国’面临重大威胁,那么克里姆林宫将很难不出手相救。”

但他仍然怀疑普京是否正在计划干预。

他说:“我认为克里姆林宫不会从直接军事介入乌克兰危机中获得任何好处。我认为俄罗斯的政策更关注维持现状。俄罗斯认为乌克兰会因为不断增加的问题和西方对乌克兰的厌倦而发生内爆。”

报道称,对美国来说,俄罗斯发出了不太含蓄的警告,即俄罗斯仍然把这个邻国的命运视为自己的事情,而且仍然非常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本月重申了这一目标)。

外交政策分析人士米哈伊尔·特罗伊茨基说:“俄罗斯正试图加大赌注,证明它可以让那些试图让俄罗斯付出代价的人付出代价,即使这样做可能招致更严厉的制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