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东局势紧张之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法德搬救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4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到访法国,与法德领导人讨论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

法国总统府16日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当天在爱丽舍宫与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并共进午餐。他们随后通过视频连线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三方会晤,讨论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

泽连斯基在与马克龙会晤时表示希望能够重启“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峰会,以进一步讨论乌克兰东部的安全局势。他希望能在下周实现当地局势的缓和。

马克龙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与乌克兰和德国领导人的会晤,共同找到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的政治解决方案。法国总统府方面表示,法方支持乌方维护领土和主权完整;目前的所有工作旨在避免局势升级。

另据《费加罗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泽连斯基在当天的会晤中表示希望支持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但马克龙没有就此问题向泽连斯基作出任何承诺。

泽连斯基还通过《费加罗报》表示乌克兰不能无限期等待加入北约和欧盟。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博纳就此回应称,“支持乌克兰”与“向乌克兰赋予欧盟成员国资格”并不是同一件事。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来再趋紧张。乌方上月底称,俄方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上一次“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于2019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马克龙、默克尔、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会。当时的峰会公报称,乌俄双方承诺充分执行停火。(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