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驻日使馆:奉劝日方恪守承诺 避免卷入对抗漩涡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美日首脑联合声明中的涉华内容引发北京强烈反弹。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人称,中方已向日美双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表示,日美所谓中国违反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说法毫无根据。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在东海、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具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将继续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分歧,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

他还说,近期日方接连在涉华问题上采取消极举动,严重损害双方政治互信,干扰双方发展关系的努力。我们奉劝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有关承诺,确保中日关系不折腾、不停滞、不倒退,避免卷入大国对抗的漩涡。

16日,拜登(右)和菅义伟在白宫共同出席记者会。(法新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