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克兰总统喊话普京来乌东见面:我们做好了战争准备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邀”普京赴顿巴斯地区会面,外媒:俄方尚未回复

“普京先生,我准备更进一步,邀请你在战火纷飞的乌克兰顿巴斯地区会面,地点任意。”据路透社、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20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建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顿巴斯地区进行会谈,讨论乌东局势问题。俄罗斯官方对此还未给出回应。

路透社称,在视频中,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结束冲突,但也准备好了在受到攻击时进行自卫,“乌克兰想要战争吗?不想。但乌克兰做好战争准备了吗?是的。”

“普京先生,我邀请你去顿巴斯会面,那里正在打仗”

报道提到,泽连斯基还敦促基辅的西方支持者们发出“明确信号”,表明他们愿意支持基辅与俄罗斯对峙。“我们的公民需要明确的信号,在战争的第八个年头,一个以生命为代价为欧洲当挡箭牌的国家,将不仅仅从看台上得到作为伙伴的支持,而是要作为同一个球队的球员,直接在场上肩并肩地得到支持。”

近来,俄乌边境地区局势紧张。据欧盟披露,俄罗斯现有超过10万兵力部署在俄乌边境地区,这样的规模前所未有。对于美欧敦促俄从俄乌边境撤军的要求,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表示,最近莫斯科和许多国家之间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关系,但俄方不是发起者。西方国家应当摆脱集体反俄心理,建设性地开展对话,以解决现有分歧。

俄战略研究所专家叶尔马科夫表示,在自己领土上部队的调动是任何国家的主权事务。目前西方针对俄部队的调动所提出的要求是非法的。俄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布洛欣也称,鉴于北约在俄边境附近军事演习规模之大,从防御的角度来看,俄军的重新部署完全是为了自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