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捷克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 俄方接连两天回应

海外网

关注

作者|张琪

俄新社22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当日就捷克对俄发出最后通牒再次回应,称捷克对莫斯科的语气是不可接受的,布拉格应该知道这一点。俄外交部22日召见捷克驻俄罗斯大使,展开“具体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证实,俄外交部当日召见了捷克大使,并就可能采取的行动进行“具体对话”,捷克方面“必须了解他们将面临什么”。

就在前一天21日,捷克外长库尔哈内克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22日中午12时(中欧时间)之前允许被俄方驱逐出境的20名捷克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21日曾回应,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这种腔调,俄罗斯绝不会容忍。”

【原标题】捷克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 俄外交部召见捷克大使“具体对话”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