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白人棒球明星发推讽刺詹姆斯:他可能想搬去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美国前棒球明星扯上中国

NBA球星詹姆斯那条推文引发的“批评潮”还在继续翻涌,有人甚至硬扯上中国。

当地时间21日,詹姆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开枪打死15岁黑人女孩基亚·布莱恩特的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警员尼古拉斯·雷登(Nicholas Rearden)的照片,并写道“你是下一个”,还贴上了“追究责任”的标签。

詹姆斯引发争议的推文,现已删除

随即网友批评声四起。不少人指责詹姆斯在事实不明之前就威胁煽动针对警员的暴力,因为这名黑人女孩在被枪杀前,曾被拍下拿着刀刺向另一同伴。

许多人对詹姆斯的批评十分激烈,有的严重偏离主题,不知所云。

“今日俄罗斯”(RT)称,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前棒球明星奥布里·霍夫连发7条推文,疯狂讽刺詹姆斯。其中一条他称,詹姆斯发布上面的推文是因为他“可能想搬去中国”。

霍夫(左)、詹姆斯(右)

这跟中国有什么关系!?

在第一条推文中,霍夫言辞激烈地攻击说:“嘿詹姆斯,去你的。那个警察只是做了他的工作。我敢打赌,如果将要被刺伤的是你儿子,你的话肯定不是这么说了!你是NBA去年收视率下降80%的一个重要原因。”

接着,他还贴出了詹姆斯在不同场合被私人安保全方位保护的图片,一通讽刺。

接着,霍夫扯上了中国。他称,“今天是詹姆斯的遗产将与大多数美国人无关的一天。(这样的言辞让人不知所云——编者注)他可能是想搬去中国!”↓

之后,霍夫还继续攻击,连发了四条推文。↓

当地时间21日晚,詹姆斯将引发争议的那条推文删除,并发了新推解释回应,“我讨厌看到黑人被警察杀死。我删除了那条推文,因为它被用来制作更多的仇恨。这不是关于一个警员,而是关乎整个(警察)系统。他们总是用我们的话来制造更多的种族主义。”他还写道:“我对那个小女孩的事依然耿耿于怀。我对她的家人表示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