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菅义伟连任自民党总裁

澎湃新闻

关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参加电视台节目时表示,将支持菅义伟连任自民党总裁。

据日本共同社5月5日报道,自民党籍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5月3日晚参加BS富士电视台节目,表示将支持首相菅义伟连任自民党总裁。

安倍强调,由于自己辞职,去年9月刚刚举行了总裁选举。他说:“一年后又要换总裁吗?菅义伟当然应该继续担任首相。作为党员的话,应该抱着常识来思考。”

按照自民党内的规则,菅义伟的总裁任期将于9月30日到期。

对于去年9月内阁上台后菅义伟作为首相的表现,安倍赞扬称:“在新冠疫情下,他运用了此前7年零8个月里担任官房长官的经验,切实采取了措施。”

4月25日,日本迎来了首相菅义伟上台后的首次国家政治层面的选举。在国会参众两院3个席位的补选和重选中,执政党自民党全部告负。

“政府面对强大的逆风,但是目前只能好好制定新冠疫情应对措施,把该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别无他法。”菅义伟4月25日如此回应选举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