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应对集体挑战?英国撺掇G7扩员 中国又被拿来说事

参考消息

关注

外媒称,G7外长当地时间5月3日在伦敦开始为期三天的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实现所谓“自由和开放”,以及遏制新冠疫情。

据共同社伦敦5月3日报道,今年担任G7轮值主席国的英国正在寻求加强与欧盟以外国家的关系,以在退出欧盟后推行其“全球不列颠”战略。

报道称,出席会议的包括七国外加欧盟。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和东盟的代表将作为嘉宾参加部分会议,这反映出印太地区作为全球增长引擎不断增加的存在感。

据报道,在中国问题上,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声称,美国希望G7“讨论如何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密切合作,从而以实力应对我们的集体挑战”。

报道指出,预计各国外长及官员还将讨论解决其他问题的措施,包括伊朗核问题等。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呼吁振兴并扩展G7联盟,“捍卫”开放社会和基于规则的秩序免受所谓“威胁”。

拉布5月3日在一次会议后说,他看到“对一个有着相同价值观并希望保护多边体系的灵活国家群体的需求不断增加”。

他说,英国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和南非参加G7外长会表明,“我们可以看到一种向‘志同道合’国家相互合作的模式的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