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检测出3532种变异毒株?其实是这一消息被误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5月8日电 这两天,一则“印度检测出3532种新冠变异毒株”的消息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引发网民担忧,不少媒体也跟进报道。但事实上,这一消息是对相关报道的误读。而报道原意是指,印度对约1.3万个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其中有3532个出现了“值得关注的突变”。

包括《印度斯坦时报》等在内的媒体,对这一消息的报道较为简略,可能是产生该误读的原因。《印度斯坦时报》在稿件中称,印度政府5日宣布,印度在27个邦共计发现了3532个“值得关注的新冠病毒突变”(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而并非“3532种新冠变异毒株”。

再查阅其他印度媒体的消息,能够找到更加详细明确的表述。《印度快报》的报道显示,在这3532个“值得关注的突变”样本中,有1527个出现B.1.617突变。

这一报道还明确解释了“值得关注的突变”。《印度快报》称,印度政府已经将B.1.617与B.1.1.7 (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B.1.351 (最早在南非发现)和P1 (最早在巴西发现)都列入了“值得关注的突变”中。

而印度《论坛报》则进一步报道称,这3532例“值得关注的突变”中,有1982例出现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和旁遮普邦。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主要传播的变体是B.1.617,而德里和旁遮普邦主要的变体是B.1.1.7。

根据印度卫生部5月8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1078例,累计确诊病例逾2189万例;印度新增死亡病例4187例,累计死亡238270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