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伊朗快艇在霍尔木兹海峡接近美舰 美方鸣枪警告30次

澎湃新闻

关注

美国国防部10日表示,13艘来自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美国军舰之后,美国海岸警卫队船只开火30次予以警告。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13艘快艇行驶接近包括“蒙特雷”号导弹巡洋舰在内的6艘美国军舰,当双方船只距离450英尺(约137米)时,美国海岸警卫队船只开火30次进行警告。

柯比指出,“这很重要,伊朗方面的行动非常具有侵略性。”他还补充说,伊朗船只的数量近期有所增加。

据《卫报》报道,今年4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3艘船只曾靠近一艘美国巡逻艇,美方也进行了开火警告。对于伊朗船只的行动,柯比表示:“这不安全,也不专业,这样的行动可能造成人员受伤,并可能导致该地区的形势被错误估计,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近期,美伊两国正就恢复履行伊朗核协议进行间接谈判,但双方存在巨大分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表示,美国不知道伊朗是否准备好恢复全面履约状态。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称,仍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