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媒:美印太司令将于5月下半月访日 讨论台海问题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据共同社东京5月9日报道,日本和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印太司令部新任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将于5月下半月访问日本,与防务领导人讨论台海问题。

报道称,这是阿奎利诺4月30日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日本。在这次访问期间,他计划与防卫大臣岸信夫和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举行会晤,讨论诸如钓鱼岛、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等地区问题。

报道称,上月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会晤期间,以及本月早些时候七国集团外长在伦敦举行会谈期间,台湾问题都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有关消息人士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安排菅义伟和阿奎利诺之间的会晤,因为日美两国有意巩固并展示它们之间强有力的联盟。

消息人士说,在阿奎利诺访问期间,两国还将强调它们为实现一个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而加强合作。

今年3月,阿奎利诺的前任菲利普·戴维森上将声称,中国造成的威胁可能比人们认识到的更紧迫。戴维森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中国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

阿奎利诺在同月举行的一个任命听证会上说:“我的看法是,这个问题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紧迫得多。”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旦美国和中国因为台湾问题发生军事冲突,在日本安保法以及和平宪法的严格限制范围内,自卫队可以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