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本防卫白皮书将首现涉台内容 外交部:坚决反对

澎湃新闻

关注

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媒体13日报道,日本《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将首次写入“台湾局势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稳定十分重要”的内容,并称中国军事动向引发担忧。日方白皮书还称,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违反国际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日方接二连三地拿中国说事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华春莹强调,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利,正当执法,希望日方能够端正心态,体现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以及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