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发生6级地震 当局称核电站未现异常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福岛县近海海域14日上午发生6.0级地震。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相关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日本气象厅消息称,本次地震发生于东京时间14日8时58分(北京时间7时58分),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海域,震源深度40公里,福岛县、岩手县、宫城县震感强烈。

据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称,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即时报告,也没有发现该地区的相关核电站出现异常,包括此前曾因地震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

日本铁路运营公司“JR东日本”消息称,受地震影响,日本东北地区新干线部分路段出现了十分钟左右的暂停,之后恢复运行。

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14日9时,高速公路并未因此次地震而产生禁止通行等影响。

日本位于四个构造板块的交汇处,因此地震活动多发。 今年以来,以福岛、宫城为中心的日本东北地区6.0级以上地震不断。2月13日晚,福岛县东部海域发生7.3级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约190人受伤;3月20日晚,宫城县发生6.9级地震;5月1日,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6.6级地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