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蔡英文办公室一员工家属成密接者 致68人被急令休假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5月14日电 台湾地区近日疫情升温,蔡英文办公室有员工家人与一名新冠病例用餐,被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列为观察对象,蔡办发言人张惇涵称,这名员工14日已经请假,正在居家隔离中,并已安排采检,目前尚未有采检结果。台湾当局正副领导人与该员工并没有接触史。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张惇涵称,蔡办有一名员工14日主动告知,其两名家族成员在5月6日与一名病例用餐,而5月9日时,该名员工与这两名家族成员有过餐叙。这两名家族成员于昨(13)日晚间告知该名员工这项讯息。员工随即主动告知蔡办,目前已经请假进行居家隔离。

报道称,蔡办14日上午对该员工的办公室及相关路线进行消毒工作,并将进一步进行全面消毒作业。蔡办提醒员工佩戴口罩上班,相关社团及训练活动全部暂停。

5月10日至5月13日,蔡办与该名员工接触过的同事有68名,这些员工目前皆已采取自主健康管理。此外,台湾当局正副领导人与该员工没有接触史,目前健康良好。

台湾地区防疫部门14日称,当日新增29例本地感染新冠肺炎案例,其中7例感染源不明。(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