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绿营造谣菲律宾要买台产疫苗 被菲方官方“打脸”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6月15日电 15日,台湾绿营炒作称,菲律宾卫生当局致函台湾,有意采用台湾自产新冠疫苗,不过这个消息很快被菲律宾官方“打脸”,绿营也被嘲讽“大内宣”失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5日有台媒炒作称,菲律宾卫生当局致函台湾,若台产疫苗获得紧急使用授权(EUA)审核通过,菲律宾将会让台产疫苗在菲律宾免做三期临床试验,直接让民众施打。本月10日,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民进党当局一直力捧自产疫苗,台媒的炒作无疑是对该疫苗有利的。绿营侧翼随后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这个消息,制作图片搞起了“大内宣”。

不过,几个小时后,这个消息就被菲律宾方面“打脸”了。据菲律宾最大广播电视公司“ABS-CBN”报道称,针对台湾媒体传出菲律宾致函台湾、寻求获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的自产疫苗,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Harry Roque)强调“我否认这一点”。

此外,菲律宾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执行长加维斯也否认菲律宾设法向台湾取得更多新冠疫苗,表示“我没有注意到有要求捐赠任何疫苗,特别是那些没有经过菲律宾FDA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

这个反转让不少岛内民众震惊不已,常常点评台湾时事的“网红”朱学恒嘲讽,上午看到新闻的绿营侧翼传假消息,要不要重罚300万?

国民党青年团前总团长吕謦炜发文称觉得丢脸,指责绿营要护航台产疫苗,或者是护航台产疫苗的股价,也不要以台湾的形象为代价。

不少台网友也纷纷留言讽刺绿营侧翼“大内宣”失败,认为造谣的行为有失水准。(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