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海军斥英舰“大胆挑衅”侵犯领海 要求英方调查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海外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和俄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发现侵犯边境的英国驱逐舰,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24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称,英方举动是“大胆的挑衅”,要求对方展开调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叶夫梅诺夫向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大胆的挑衅。英国方面必须对舰上人员的行为进行评估,展开调查。我们遵守国际海事法的所有标准。”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同日表示,俄罗斯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再发生类似英军侵犯领海的行为,将会有严重后果。

俄媒报道指出,虽然英方回应称驱逐舰航行顺利,没有受到警告射击,但是随舰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发布的视频与官方说法明显相斥。该记者表示,他看到头顶有超过20架飞机,还有2艘俄方的巡逻艇伴行。(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