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机构预测金牌榜“榜尖”

参考消息

关注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7月20日报道,美国格雷斯诺特体育数据公司公布了其对东京奥运会各国代表队成绩排名的预测。根据这项预测,俄罗斯代表队在总奖牌榜上排名第二,在金牌榜上位居第四。

报道称,格雷斯诺特公司在东京奥运会开幕的三天前更新了它对本届奥运会奖牌榜的预测。

根据预测,俄罗斯队将以68枚奖牌(21枚金牌、26枚银牌和21枚铜牌)的成绩排名总奖牌榜的第二位。同时,它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将统一使用俄奥委会会旗而非俄罗斯国旗。

东京奥运会金、银(左)、铜(右)牌样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格雷斯诺特公司预测,美国队将以96块奖牌(40金27银29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并连续第七次获得奥运会总奖牌榜冠军。中国队将取得66块奖牌(33金11银22铜),屈居金牌榜第二。日本队将取得60块奖牌(26金20银14铜),名列第三。

不过,分析人士承认,对中国队作出准确预测非常困难:几乎80%的中国运动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暴发后就没有到国外参加过比赛,因此现在没人知道他们的真实水平。

报道指出,虽然格雷斯诺特公司预测俄罗斯队在总奖牌榜上排名第二,但它同时有所保留地表示,如果中国运动员的发挥超出预期,那么俄罗斯队有可能将与日本队争夺总奖牌榜第三的位置。

预测还认为,英国队将在东京奥运会总奖牌榜上排名第五,这将是它第四次取得奥运会总奖牌榜前五名的成绩。它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总奖牌榜上排名第三。

微信编辑 | 董磊

微信审核 | 姜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