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全美疫苗接种率终达70% 但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日,全美疫苗接种率终于达到70%。不过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使得全美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不少地方重新实施了口罩强制令。

路易斯安那州近日开始要求所有人,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都必须在室内公共场所中戴上口罩。而其他南部诸州和城市同样采取了行动恢复预防措施以应对危机。

佛罗里达医疗中心连锁机构报告说,在过去两周,因疫情住院的人数增加了140%以上。迈阿密浸信会医院(Baptist Hospital Miami)首席医疗官塞尔吉奥·塞加拉(Sergio Segarra)哀叹道:“他们来的时候病得很重,我们希望能尽快让他们出院,因为我们开始看到有些家庭所有人都中招了。”

原本,总统拜登制定了到7月4日达成全美70%疫苗接种率的目标。这一目标是政府对在全美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最低初步估计值。但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出现,这一估计值显得不足以应对目前的形势。

虽然在时隔近一个月后,70%的目标终于达成。不过2日,白宫没有举行庆祝活动,也没有设定新目标,因为政府正在努力化解人们对疫苗的怀疑和敌意,特别是在南方和其他乡村和保守地区。

而截至目前,原定的在7月4日之前为1.65亿全美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还没有实现,距离这一目标还差约850万人。

过去一个月,全美每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6倍,平均接近8万例,是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两周,每天的死亡人数从平均259人上升到360人。虽然这些数据仍低于疫情最严重时期每天3400例死亡病例和25万新增病例,但一些地方的病例数正逐渐接近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几乎所有死亡和重症病例都集中在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中。

旧金山和其他6个湾区的卫生官员2日宣布,他们正在恢复一项要求,即所有接种过或未接种疫苗的人都要在公共室内空间佩戴口罩。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市机场和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或每周接受一次检测。不过他没有要求公众戴口罩或接种疫苗,因为他表示缺乏这样做的法律依据。

丹佛市长则表示,该市将要求警察、消防员和某些特定的其他市政雇员以及学校、养老院、医院和监狱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明尼苏达州的公立学院和大学要求在室内佩戴口罩,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新泽西州则表示,国营疗养院、精神病医院和其他类似机构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或定期检测。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下令,如果其下属机构中的州雇员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就要在室内戴口罩。

麦当劳则表示,它将要求员工和顾客在一些餐馆内恢复佩戴口罩。不过该公司没有透露多少餐厅会受到新口罩规定的影响。虽然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曾表示,全美范围内的疫苗接种要求“还没有出台”,但指出雇主有权采取这样的措施。

近日,在参议院中首次发现了突破性新冠病例。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透露,他出现了轻微症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