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 从开工至今已近12年

澎湃新闻

关注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开始首次海试,计划明年正式服役。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8月4日报道,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离开科钦造船厂码头,开始进行首次海试。

“维克兰特”号航母在2009年2月开工,2013年8月下水,航母最多可携带30架战机(包括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该航母全长263米、宽63米,总共有15层甲板,排水量达到4万吨,依靠4台燃气轮机作为动力,最高航速能达到30节。

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6月25日在科钦造船厂宣布,由该船厂建造的印度国产航母将于2022年服役,他还称赞这艘航母是“印度的骄傲”。 辛格在科钦造船厂视察国产航母的进展时说:“‘维克兰特’号明年服役将是向印度独立75周年致敬,该航母的作战能力、覆盖范围和多功能性将增强我们的国防实力,并确保印度在海洋领域的利益。”

目前,印度海军拥有一艘从俄罗斯引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印度教徒报》报道称,据估计,印度需要3艘航母,在其东西部各部署一艘,另外一艘作为轮换备用。

《印度快报》6月20日曾刊文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海试原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进度遭到延误。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锚地试验已经在去年11月30日完成,但海试计划被进一步推迟。

加载中...